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作

作者:吴善东 日期:2018-09-07 10:25:12 人气:

201896校办产业总公司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安全工作作了讲话并对本学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摘要如下:

对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反复讲过很多遍,现在再讲一次,我们学院召开的安全会议月月有、周周有,书记、院长对安全稳定工作也时刻不放松,开学初在安全工作会议上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校办产业总公司多年以来,从总公司到各部门、各下属公司,对安全工作都比较重视,措施得力、管理到位,没有出现安全责任事故,但是,我们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的思想。资产运营公司的业务包括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校内商业网点的租赁及管理、创业大厦与万和楼的租赁及管理、加油站等,都是比较大的安全风险点。这就要求我们各部门、各公司要认真履行安全目标责任制,在抓经营、抓生产的同时,必须狠抓安全,狠抓责任落实,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我们从事安全管理的同时,要注意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特别是我们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安全工作管理人员,要重视安全管理资料的完整保存,既有利于安全工作的开展,也是出现安全事故后必须检查的资料。安全资料完整、齐全,说明你工作做了,工作做了但是没有佐证的资料,责任追究的时候,你就没法证明安全工作你做到位了,是要负责任的,这也是我们从事风险比较高的工作的一种自我保护。这里强调一点,安全会议记录、安全检查记录、安全培训记录以及原始档案资料等安全管理资料一定要完整、真实,绝对不能造假,否则就是错上加错。责任倒查的时候,那些检查人员都是行家,假的绝对真不了,是不可能蒙混过关的。

2018年学院正在建设省级“平安校园”,希望各部门、各公司要狠抓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确保年内不出现任何责任事故,为学院的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