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产业处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4-04 14:47:24 人气:

 

 

清明节将至,淄博职业学院产业处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3 月 28 日,举行了缅怀革命英烈,红色电影赏析活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代表中华民族记忆的红色影片《烈火中永生》。该片改编自小说《红岩》,讲述重庆解放前夕,江姐在丈夫被敌人杀害后,去华蓥山区参加农村武装斗争,由于甫志高的出卖,她和许云峰被捕,他们在狱中保守党组织秘密,同敌人展开顽强斗争的故事。该片塑造了浮雕般的革命者英雄群像,洋溢着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其蕴含的革命牺牲精神、乐观主义精神已经熔铸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

4月3日上午,产业处开展了“举止要文雅·出行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体师生举止要文雅,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出行要文明,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校园作贡献。

4月3日下午,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产业处全体职工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网页,利用网络平台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思念,过一个文明节俭、环保感恩的清明节。

通过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每个人都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大家更应该珍爱和平,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要向英雄人物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生活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