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作者: 日期:2017-11-08 16:37:08 人气: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交流工作经验,动员全省上下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家义指出,改革到了涉险滩、闯难关、啃硬骨头的攻坚时期。能不能担当,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作风来担当,直接影响改革成效和各项事业发展。敢于担当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重要检验,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所在,是破解山东发展难题、赢得发展主动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改革定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做到敢于担当。要对党绝对忠诚,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讲任何条件,不打任何折扣,结合实际逐项分解任务,坚决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从人民利益出发,切实做到为民担当。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遇见问题敢于亮剑,见到困难敢于克服。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在经济上干净,更要在思想上干净、政治上干净、行动上干净,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既自身干净又勤勉干事,切实把改革发展的重任扛起来、担当好。

刘家义强调,既要敢于担当,又要善于担当。要时刻重视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同时,注重研究政策、用好政策,把政策的红利充分释放出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把握深化改革的重点问题、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注重研究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推进路径,推动任务落实。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自觉做到遇事先问法,办事要依法。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对看准的改革不等不靠、抓紧推进。注重完善制度,在抓制度执行上动真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改革推进不担当、敷衍塞责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引导党员干部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把改革作为考验和锻炼干部的“赛马场”“试金石”,让锐意改革的干部脱颖而出。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司法厅党组书记王本群,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左敏,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即墨市委书记张军,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先后发言,汇报了本地区本部门推动改革的进展情况,提出了下步打算和工作措施。随后,龚正、王文涛分别作了现场点评,一致认为,发言同志说真话、讲实情、找差距,对问题不粉饰、不掩盖,讲出了干货、实货。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还存在协同性、系统性、精准性不足,措施不到位、群众获得感不够强等问题,改革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切实把抓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改革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底线思维,聚焦棘手难题,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交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着力在提高改革质量上出实招见实效,用好改革督察撒手锏,推动改革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懈怠,使改革更好地满足百姓期盼、企业希望和社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