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文明出行内容将纳入驾校学员培训

作者: 日期:2017-03-22 10:01:14 人气:

    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印发了《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具体落实到交通运输的各个方面。其中要求,把文明出行内容纳入驾校学员培训,作为文明驾驶考核内容,增强学员文明交通意识。

  近日记者体验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公交车驾驶员在斑马线处会主动让行。7路公交车驾驶员张朋对记者说:“每次驶出场站、在路口转弯、通过人行道、靠站停车等时候,我都会提前减速,同时观察车辆周围是否有行人,保证行车安全。”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的一部分。

  方案中提到,要以公共汽车公司、出租公司为单位组织公交车、出租车带头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公益活动。还要增加驾校培训内容,把文明出行内容纳入驾校学员培训,作为文明驾驶考核内容,增强学员文明交通意识。及时调度各驾校培训文明出行教育内容、课时、学员数量等情况。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驾驶员队伍庞大,市交通运输局把做好驾驶员文明出行工作作为重点。向全市12000余名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了文明出行倡议书,组织全市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签订了文明出行承诺书,在中心城区公交、出租客运领域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活动,大力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文明出行意识。利用“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周等时机,组织市交通运输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车站,向行人、向居民、向乘客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彩页,宣传文明出行知识。共印制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彩页27000余份,已有1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另外,根据方案,还将在长途汽车站、公交站点、办公场所、收费广场等部位,利用公交车体、公交候车亭、出租车显示屏、LED屏等载体,做好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印制宣传口号,张贴宣传标语。按照统一样式,印制“举止要文雅 出行要文明”LOGO标示,张贴在车站、公交车、出租车上。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孔晓文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