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产业处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6-03 09:29:11 人气:



    (通讯员 李慧)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6月2日,产业处在西校区餐厅开展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产业处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一齐动手,卷粽叶、填馅料、捆绳子,包的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盆中的糯米和红枣不一会儿就被包裹完毕,粽子齐齐整整地摆放了两大盘。尽管粽子大小不同、做法各异,但大家在劳动过程中收获了节日的喜悦。活动最后,教师们相互在手腕拴上五彩绳,表达了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教职工不仅体验了传统手艺,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美德,对传统节日蕴含的深厚历史和人文精神产生了深深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