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产业处开展“科学防疫,喜迎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孙玲 日期:2021-02-08 13:34:53 人气:


2021年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国各地不时出现染疫人员。为提高物业公司的租赁业户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万和公司的出租司机和乘客;学林公司的教练员和学员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的意识、扎紧疫情防线,2月5日开展了主题为“爱淄博·同心防疫-科学防疫,喜迎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向沿街商铺和顾客、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周边社区居民、教练员和学员发放《“科学防疫,喜迎春节”健康提醒》,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地讲解新冠肺炎的危害和防控措施,以及冬季疫情的传播势态,嘱咐他们只要是涉及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高危地区来淄返淄人员一定要向社区报备,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社区居民、商铺店家、出租司机、学员纷纷表示会全力配合社区、主管部门的防疫工作,重视新冠病毒肺炎的预防。通过开展春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人们树立“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新理念,倡导居民群众树立春节期间主动减少出行、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清洁工作,阻断病毒传染渠道,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范意识。为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