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产业处开展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培训活动

作者: 日期:2021-12-14 15:00:00 人气:

产业处开展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培训活动

 

为提高教职工的媒介素养、媒介政治敏感性,提升舆情的正确引导与应对能力,产业处于12月8日至14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培训。对于这次培训,产业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研究、商讨培训方案,通过这次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培训工作,教职工的处置能力得到了提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充分认识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培训的重要性

每一位教职工都应有足够的警醒,每一次舆情事件都有可能引发广泛关注甚至成为全国全网焦点热点。2020年我市出现的出租车行业事件,舆情严重,产业处万和公司受此影响,工作极其被动。这次经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不当会对我们的各项工作造成严重损害,也深刻认识到做好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工作是提升我们治理能力的契机,深刻认识到提升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能力已成为一门“必修课”。

二、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培训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

2.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舆论引导(以新冠肺炎为例)讲座,三集;

3. 网络舆情危机应对与地方政府公信力提升策略;

4.危机管理中的媒体应对与危机转化;

5.校园突发事件的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等。

三、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培训情况

这次培训活动解决了教职工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过程中的“本领恐慌”,是一次大学习、大反思、大提升。产业处负责人和各科室(公司)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研究、商讨培训方案,扎扎实实开展培训,确保了培训工作不走过场,极大提升了教职工的舆情风险意识和引导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