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干干净净迎新春 平平安安过大年

作者: 日期:2023-01-23 10:56:38 人气:

干干净净迎新春 平平安安过大年

——产业处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校办产业形象、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产业处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 平平安安过大年”春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110日起,志愿者对租赁业户开展节前宣传服务活动,为业户科普基本防火常识,提醒大家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三提示”,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室内消火栓,楼道内的可燃、易燃物,全力为租赁业户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提升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写字楼、沿街商户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有无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行为;有无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等行为;有无违章电焊、使用明火等行为。

118日、19日两天进行卫生“大扫除”,组织工作人员扫院子、洗车,不留卫生死角,保持训练场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做好长效维护环境整治成果措施,以文明干净环境新气象迎接新春的到来。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能利用寒假时间参与志愿服务,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传播平安过节理念的同时自己也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大家度过温暖、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