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产业处组织参观“齐风清韵” 淄博市廉洁主题手造展、文物展

作者: 日期:2023-07-17 09:43:41 人气:

产业处组织参观“齐风清韵”

淄博市廉洁主题手造展、文物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培育“清风润校·公廉淄职”品牌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我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7月14日上午,产业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齐风清韵”淄博市廉洁主题手造展暨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济淄同城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在展览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深入思考,切实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齐风清韵”淄博市廉洁主题手造展暨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以“兴清廉之风 树浩然正气”为主题,分“手造蕴廉”“文物话廉”“丹青喻廉”三个板块,共展陈廉洁主题手造、文物、书画作品200余件。通过挖掘传统手造中的廉洁元素,讲述翰墨丹青里的廉洁故事,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

“齐风清韵”济淄同城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以“廉”为主线,通过“修身以养德”“托物以言志”“廉贤以示今”三个部分,通过展出青铜器、玉器、拓片、书画等相关文物,讲述古圣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引导大家在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洗礼。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不仅强化了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而且使大家对廉洁文化有了全面、直观的感受和体会。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享受优秀传统文化盛宴的同时,思想上也深刻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今后要牢固树立清廉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